学校简介

>首页 >学校简介

嘉兴南湖学院简介

嘉兴南湖学院,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、嘉兴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唯一的市属公办本科高校,其前身为嘉兴学院南湖学院。2020年12月“建党百年、百年建校”背景下,学校以革命红船起航地——“嘉兴南湖”命名,成功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,全面开启新征程。

学校办学基础好。目前占地536.47亩,设有人文与艺术学院、现代金融学院、商贸管理学院、机电工程学院、时尚设计学院、建筑工程学院、新材料工程学院、信息工程学院、体育与军训部、继续教育学院10个二级教学单位、37个本科专业,涵盖文学、法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、工学、医学等6大学科门类,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近7800人;现有教职工548人,其中专任教师358人,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84.36%,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18.72%,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比24.86%。

学校教科研底子厚。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、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、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、浙江省151第一层次人才、浙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等教科研专家学者;2021年度获得市厅级及以上项目立项41项,其中省部级及以上项目6项,到账科研经费285余万元,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34篇、出版专著2部,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3项。

学校社会声誉佳。一直注重与嘉兴城市、长三角一体化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成长的互动融合,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,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、京东方、杭钢集团、浙江机电、嘉兴国际商务区等有着深度的合作。本科办学19年来,立足嘉兴、服务浙江、面向长三角,为社会培养了3万余名深受用户单位喜爱、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2015年被确定为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院校。

沐浴新时代的春风,学校紧紧围绕“红色基因,绿色发展,协同共赢,立德树人”这一主线,强化红船引领、城市支撑和产学研融合转型,聚焦服务“革命圣地”、“战略要地”和“产学研高地”,着力打造“红色大学”、“城市大学”和“产业伙伴型大学”三大特色,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、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。